close



去北京,如果你是一個愛好藝術人文的人士


你一定要去一個地方


不是奧運施工地阯(況且黃沙塵塵。。。啥也看不到,也只看到遠遠正在施工的鳥籠),
也是不是西區學院路的北大,北語,也不是清華大學,也不是中關村,也不是五道口,也不是王府井
也不是國貿,也不是三里屯,更不是紫禁城
(更何況那個皇帝的座位。。。讓我想到,它小的讓我認為,以前的康熙,乾隆原來是這麼嬌小。。。
而且以前看的時候只感到一股殺肅之氣。。。很恐怖。。。)


798藝術區--------這是必去的地方

從這裏就可以看的出來,北京未來會比上海要更好的縮影


我剛開始去也是跟Eva一起去的,我們不知是坐8幾開頭號的車
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現在知道北京有多大了吧。。。)

然后又從車站牌走了不知有幾分鐘(應該有30分鐘之久)

798藝術區非常大,而且它就是一個block,任何岔路都可以進去
我記得我當時去的時候好像是星期一吧,有的gallary並沒有開業

而且,一天根本逛不完。。。。。= =


我記得當時一進去,我真的愛死那裏了

不管是資訊的交流,還是文化的交流
這是北京迷人的地方,

這些外來文化交織然后透過本地的藝術家自己解搆,又再組織成自己的東西

就變成了現今的798,只有北京才有,你在國外城市(包括臺灣)
你是看不到這份濃厚獨特的北京人文藝術氣息


我終于知道為什麼有的外國教授或是藝術家一待北京,就不會想要回去自己的家鄉了

我覺得這種感覺就像以前的藝術家必經的藝術聖地---巴黎其實是一樣的感覺
但不一樣的是,這裏找到的,是精神層面,而不是物質。
你可以找回另一個自己,你甚至在這裏說不定可以想到自己真正的家是該要在哪裏

這樣講就有點矯情辣。。。。。但我當時看的心情,是有種不禁要敬畏北京藝術家對藝術的精神


我們原本是打算要看Joy自己的gallary,不過。。。她的好像還沒完工。

所以我就看另一個藝術家的。





If we don't have water in this world


非常另我震撼的藝術品,如果你仔細看,它其實很強烈的強調環保議題

水,對人類是最重要的生存必備品,
可是有一天,這個地球就會沒水,往后的人類要怎么製造水,怎么儲存水

他就預設了這些作品








很好玩吧。。。。蠻另人深思的一個gallary



當然我們還有去看一些好玩的


可是啊。。。。



有一次不知是我的腦袋怎么了。。。。。竟然忘了燒其他在798藝術區的gallary.....


結果有些檔案刪掉了。。。。。。。= =(幹xx的。。。。。。。。)

想到就覺得自己有蠢到令人恐怖的地步。。。。。。


----一下是從北京回家發生的慘事--------


我不管到哪個地方本身有畫sketch的習慣
因為我本身經濟有限,而且,其實我很懶,不想買一個筆記型電腦隨身帶着
(其實版主我很想要一臺。。。但真的經濟有限。。。所以索性到哪裡就借用別人的電腦)

我是從高中時就開始培養的這個習慣的,

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換一個新的sketch,然后記下自己看到的人事物

有一次從北京飛回家後過幾個禮拜。。。。

我在一家餐廳---brawn sugar整理我的sketch

原本想說反正去這家的咖啡廳的客人應該不會有小偸吧。。。。
(因為它的客戶族群大都是外國人或是 大學生)

我就把我的一些東西放在桌上
有sketch,還有一些嚦嚦口口的,其實都不是值錢的東西
但其他貴重的物品我還是集中在包包裡,然后上厠所的時候都會隨身也一起帶去


結果。。。。。。我一回來



我桌上所有東西不見了!!!!!!



踏馬的。。。。。。雖然那些不是值錢的東西

可是我的sketch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欸


而且那裡面超多我在北京旅行時一些自己的手扎隨筆或是一些設計的idea......
等于是我的心血,哪個沒良心的小偸給我偸走的!???

問了店員,(它裡面其實也只有兩個服務生)她們竟敢說不知道
我說收盤的時候有沒有把它們當垃圾收掉(其實當時我很火,講話也挺無理取閙的)
她們也說不可能,她們不會這樣亂收盤的,除非客人有需要,她們才會收盤
還說沒看到有人經過我的桌上動我的東西


妳他馬的鬼咧。。。。。妳們櫃臺跟處理臺就在我位子對面,妳們怎么可能沒看到有什麼人去動
當然她們還問我有沒有不見什麼重要東西


我說沒有,手機,錢包,化妝品都在我包包裡,這些沒有不見
可是我的sketch不見了!!!!那是我在北京旅行以來的心血

我在店裏幾乎是用吼的音量說著

她們兩個的臉好像是:不過就是不見個記事本之類的東西,這個瘋女人幹嘛這麼激動的表情

當然她們最后也有連絡老闆(是臺灣人。。。。)
老闆跟我說對不起,他們的服務不週到,明明距離這麼近也沒發現有人偷我桌上的東西

然后他說他理解sketch不見的心情,因為他是作廣告業的,他暸解sketch對一些設計人而言就像是生命一樣
但不見了他的服務生不知道也沒辦法的事,必竟這個空間是開放的,沒辦法注意那麼多的細節

接着,他又問:妳是不是臺灣人?
我說對啊,不過我在這裏沒有工作,我臺灣的大學只念半年我跟著父母一起來中國了。
(當時心情不爽中,已經不管這個前輩的面子)

他說:哦,這樣子啊,妳是念什麼系的。

fahion design.但之前也有幫一家餐廳作平面宣傳
(其實那不是個很起眼的工作。。。而且是作人情的,我並沒有薪水。。。)


接着就跟這個老闆聊開了


雖然sketch被偷了很他xx的心裡就是“幹”一個字

因為裡面我還蒐集很多在北京遇見奇人趣事,還有一些gallary跟一些去過覺得不錯的咖啡廳的簡介跟宣傳單
還有一些景點跟地標的圖片

就這樣。。。。。全沒了



幹。。。。

那個小偸,最好有天被車撞上西天去

但最后想想事情其實並沒那麼糟,我最后也看開了
所以我又換了一本sketch,重新另一個人生。

不過好險的是我時常會備存一些圖片在我的dvd裡


所以。。。。



客官們。。。。。就將就這些圖片吧。。。。
而且其實很多好玩我當時也沒存。。。。就聽我說故事吧。。。。


想到就覺得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