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睡不著。。。就閑閑去意慾晃了一下

看到中國大陸出的假iPhone..
(醜,而且很沒有質感)

然后又晃晃看了一些髮型


其實我想剪回短髮咧
因為阿。。。。其實仔細一看我這顆頭毛
老實說,沒精神 ,三個字來形容

可是想到以前在這裏剪的經驗

真它XX的有的髮型師明明什麼都不懂還敢亂剪


所以。。。我不是不想剪,是不敢再給這裏的髮型師剪

這樣懂吧


上一次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還給我剪一個什麼鬼ella頭(明明就不像,而且,很醜)

重點是,我本身就不是fancy 什麼鬼SHE,我為什麼要給你剪ella的髮型阿?

結果想一想不然可以試試看

結果剪完,也不像,還怪我髮質不好

我給臺灣那麼多髮型師剪我還從來沒踫過這樣子對待自己職業的北濫。
而且還是在中國大陸!!!!

還在那邊自以為了不起的不知說啥這樣好看,可以脩飾臉型
重點是我當場看起來就像以前80年代那時的太妹(說不定那時的人還比我有型多了)
還給我亂抓,我看不下去

叫他的臭手走開,我自己抓
還在旁邊給我擺臭臉(就是剪的爛又不會抓,又能拿我的手跟嘴怎樣)
我抓都比他的有形多了。。。他還在旁邊那邊說這樣不錯,可是像這個地方怪怪的

當場直接講他狗屁,明明就不會抓,當我臺灣人,什麼也不懂阿
而且髮雕還塗的滿頭濕濕的,什麼鬼時代,還用這種東西給客人抹哦?

竟敢在我面前說。。。用髮泥很難用,用髮雕會比較容易塑型阿

聽完我有火大一個字,很好,惹到我
我不爽的叫他給我從洗(算是懲罰他對客人的態度)

重新吹乾,然后,我自己來弄

毫不給他們髮廊一個面子,我當場就在所有客人面前用給他看

弄完了,我只對他說:

你可以下課了。


我知道當時這樣說如果我是男生,肯定當場那裏的人就會跟我幹架了。
但好險的是,我是臺灣女孩阿~~~呵呵

然后很瀟灑的,到櫃臺買單,好險的是,這裏剪頭髮便宜,我也不多說什麼

小姐還叫我勾收據上的評價。。。
(你xx的。。。。還有臉叫我評價)

上面寫著:非常滿意。滿意。普通。不滿意,非常不滿意

知道我勾什麼嗎?
我什麼也沒勾

我只寫七個大字在那個單子上:

剪的真他媽的爛  凸!<---(加這個)



小姐還在那邊說什麼你這個臺灣女孩怎么這樣寫阿
(果然。。這裏人只要有一個知道你是臺灣人,幾乎店裏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我只說那算你倒楣,踫到我這個臺灣女孩。

把收據一丟,我人就走出大門。

小姐還繼續追在我後頭叫我重填咧(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白癡)
白目。。。。髮型師的服務糟就算了


還敢叫我回頭

是不要命了嗎?


所以我才終于知道,為什麼有人說

這裏有些人
很可悲
(而且竟給我剪一個每天都要化妝的頭髮。。。 XX的)

但經歷上述的亂剪經驗後


之前我去北京也有剪過頭髮,
但我當時是給五道口一家韓國人開的髮廊剪的
其實是用我令人珮服勇氣在Zakka認識一個韓國人推薦的
但也讓我見識到,有些韓國人英文不好就算了,
來這裏學中文說的也不是很好。。。超難溝通
難怪都住在華清。。。

這家店很好找,我一下就找到了。

進去裡面,看到一堆韓國美女作頭髮,旁邊還有一個類似休息區域給男性客人等待他們的女人作頭髮
(但那天看到的男生每個看起來就像韓國黑道,差點嚇的腿軟。。)

但其實氣氛不錯,所以我也不介意這個。。。= =

接着他們櫃臺就給我介紹一個美美皮膚又好的髮型師~~~嘿嘿~~
(而且也是韓國人,她身邊還跟一個幫忙繙譯的助手~~)
真的不得不說,韓國人對造型這部分非常挑剔

我當時其實是想燙頭髮

但這個美美的韓國髮型師用很詭異的腔調的中文跟我說:
(估計那個助手好像派不上用場。。。)
“妳不能再燙了欸,而且妳好像有"沙髮"(意思是自然捲),加上看妳的髮質很明顯的有損傷,可能之前燙的藥水不好,如果要燙,只會更糟,不會更好,就算妳想要燙,妳要花非常多的錢在護髮這一部分,而且也不見得會修護好。。
而且妳的臉型,要繼續燙卷的話,要用比較特殊的熱燙才能燙出適合妳的髮型”

看了價格。。。天阿。。。2000RMB

在臺北應該也沒這麼貴吧。。。

但她並不推薦我繼續燙(因為當時的髮質真的差到一種地步)

好忠懇,我當場聽了想了一下,也對欸。。。我的髮質真的很糟。。。

結果她建議我把一些髮質差的剪掉,順便剪一個型出來,
第一個我的髮質不會變的更糟(據說用不好的藥水燙,過了幾個月髮尾再不剪掉的話,以后連長出來的頭髮也會很糟,),
第二個,整個人會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嗯。。。我當時想了幾秒鐘,
好吧。。。也好,剪了這些,也剪了我一頭的亂

她就休休休休,幾乎沒花幾分鍾,

清爽的髮型就出現了,而且我超級滿意~~~(因為真的很好看~~)

而且她還在我旁邊說:這樣比較清爽多了,而且比妳剛剛進來那時帶的裙帶菜好多了
啥。。。。裙帶菜。。。T0T


可是那時我真的很滿意,因為還脩飾我的臉型了~~~
感覺比沒剪的時候的臉還要小~~~還要有女人味多了(重點是,比較像我這個年齡該有的髮型~哈><)

如果在北京不知該到哪剪頭髮或是作頭髮的人,
它就在五道口的華清家園3F
店名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Hair Style,

華清就在有家7x4的商場的對面(我不記得商場的名字了),
而且也很容易看到(因為它就是個社區)
它有很多門口,但唯一的到達那家店的電梯門口就只有那門
會有管理員的櫃臺。很明顯就看到了
不然也可以問路人北京民航道語言培訓中心華清家園分校怎么走

基本上,你隨便在路上拉個阿豆仔他們都知道
(我想大部分也都在那裏當英文老師或是韓文會話老師也很多)

好拉。。。在中國唯一一家剪髮讓我滿意的
就在北京五道口華清家園。。。。。。

好可憐。。。。下次我要剪豈不是也是要飛到北京剪。。。。T0T
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機票很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