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我預料到的痤瘡到昨天來了兩顆

為什麼呢?

那真的要歸咎於那個Charmzone洗面乳
(因為第一天晚上使用後,就冒出了兩顆痤瘡在我的左臉。。。)
雖然它網路官方有說明
使用這款洗面乳洗的時候可能會將原來沒有發作的痘痘給它發作出來
代表是在排毒

可是啊。。。。

我真的不得不說,到今天使用是第二天時候,
我發現皮膚有變薄蹟象
真的。。。

雖然它清潔力很好,而且清洗過程是真的溫和不刺激
但我覺得它某些成份對我而言可能有點刺激(即使我沒感受到)
好險的是我當初買的終究是Cetaphil(水洗很讚,乾擦我覺得用紙巾擦臉真的太刺激皮膚了)

所以咧,我最近打算要開始存貨了(因為冬天要到了~~~哈><)

第一個洗面乳就是 Ctaphil(我可能直接買576ml規格的)
第二個就是Thayers的玫瑰水(贊!而且還可以拿來敷臉,上妝超吃妝的,擦保養品也很好吸收)
第三個乳液的部分我可能會問問Lora有沒有打算進Cetaphil它的乳液
(網路評價說不錯,就是沒什麼成份但對敏感肌來說又可以達到鎖住自身臉部上的油份效果)

我現在用的乳霜是在北京買的Amphora Aromatics的玫瑰輕柔保濕日霜
不過原來在北京我剛買的時候(還給它拆封了。。。)它就被我遺忘了。。(噗)
因為當時我過敏超嚴重,都只擦天津出產郁美淨乳霜出門
郁美淨是中國自己出產的,成份就是加了玫瑰香料的凡士林
我覺得如果初到北京皮膚一下過敏的外地人(尤其南方過來的)
北京氣候又太乾燥但又不敢在中國買保養品來說
算是對敏感肌來講是個可以過渡時期使用的乳霜
不然妳可以來北京之前自己備一個凡士林也可以。。。。
幾乎是華北以上的本地人他們都是從小擦到大的
(以前在北京一個河南跟天津的女孩推薦我用的,
兩個全身皮膚好的像牛奶似的。。。怪嫉妒)

然后過了四個月痤瘡自己慢慢消退了
(其實功勞還是多虧我媽帶來的Q10還有我自己用了Cetaphil跟Thayers之后)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Amphora Aromatics這個品牌,
這是在英國非常平民大衆的精油品牌
(所以辣。。。Eva,其實妳可以放心的在那裡購買辣。。哈哈><)
它旗下出了很多按摩的身體乳霜跟精油,以及臉部的護膚産品
在英國賣的就跟body shop一樣好,而且,它還有跟英國不少連鎖美容院合作(尤其身體spa跟精油的部分)
重點是,還看到淘寶網上有人還進了分裝款1 kg 也才200RMB的也有,超便宜的
但我想買60ml到150ml就很夠了辣。。。也不需要1kg吧
不過我買的這罐是透過中國的代理商從英國厰商購買原料來到中國分裝的産品

(其實我覺得只要透過代理厰商在中國分裝的産品
等于就跟在中國製造沒什麼差別,對于這點我還是有這個迷思。。。噗)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北京買的包裝會跟網拍上的非常不一樣
但我比較喜歡網拍直接從英國進口的包裝,很樸實

網路上有個商傢說它臉部跟乳霜系列最好是透過手部的按摩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吸收功效
我前幾天作了很大的心理準備,因為我也不想為了乳霜搞自己的抽屜裡化妝品的越來越多,
或是任何肌膚傷害的機會
(大不了我以后學學以前的人一樣,就只用Cetaphil,thayers 跟百雀寧。。哈><)

我現在以下說的就是我使用這款乳霜的方式
是藍心眉之前幾次在節目透露的,我覺得還蠻不賴的

我就挖了一坨,在這裏給一個MM觀唸,
像是洗臉卸妝或是使用乳液乳霜按摩的話
千萬不要為了”“而減少每次使用保養品的用量。(當然,也不需過量。)

還有。。。按摩前,請記得把你的手腕部分一定要洗乾淨

臉部要按摩的話最好是一次就要使用比你平常的多到兩倍或三倍(視你要按摩的範圍而定),
用的保養品最好是剛開始不易吸收但透過按摩後能夠完全吸收的保養品

至于按摩方式嘛。。。。看個人決定
我都是按照藍心眉的方式來按的
(因為明顯的臉部有提,包括她教的下巴那部分雖有點痛,但很爽,而且真的有提的效果)
所以辣。。。自己找下載的來看之前錄影片段
這部分我是懶的再打了

按摩個三分鐘後,還真的吸收進去了欸~~
而且皮膚滑滑的,很厚實,但那種滑像是有個膜保護你的皮膚,不會黏
厚實的話就像原來化妝水的水分鎖住,整張臉像是喝了飽滿的水一樣
飽飽的飽飽的~~哈><

在這裏給一個mm觀念,不管是洗面乳還是使用調理霜或是乳霜
洗後或是擦後摸起來滑滑的不代表是沒洗乾淨或是沒吸收進去
況且臉洗的太乾淨真的對自身臉部皮膚很不好
就像你使用某些沐浴乳一樣洗完後滑滑的道理是一樣
其實那就是一種膜保護妳的皮膚,所以可以不用為了這個迷思把臉或身體洗的太過于乾淨

這樣盡管用再好的保養品,功效一定大打折扣。

好了。。題外話好像太多了
反正,用了第四天這一天,到第二天用了Charmaone的洗面乳之前
(我很確定左臉長的這兩顆痤瘡就是因為用Charmzone引起的)
很保濕,而且有毛孔精緻的效果
這款說明上面還寫可以拿來當妝前乳使用
不過它沒有防紫外綫功能,所以妳的粉底液最好還是選擇有防曬功能的
或是擦一層比較清爽的防曬隔離霜(不然變黑肉餅我也沒辦法辣~~)
不錯的品牌(這裏淘寶論壇曾有人討論牛爾在節目上有推薦,這部分我就不曉得咧)
再用個幾天再說說它包持的功效會不會跟我現在說的一樣。

今天晚上決定停用 Charmzone洗面乳后,痤瘡果然消了很多(變小顆了)

我真的經不起痤瘡再發生的問題啊。。。。。。。。(哀號中)

所以辣,基本上好用的保養品,不但是使用過后就要看出效果,還要停用過后能夠維持穩定的膚況才是唯一
再一個,保養品不是萬能,其實能夠讓妳的肌膚抱持一定膚況,大都不是因為使用保養品維持出來的效果
保養品只是輔助,而真正能夠達到功能之效的,還是要靠你手。部。的。按。摩。


PS:痤瘡,顧名思義就是一種長在皮下的痘痘,大都很大顆,很難擠,而且你越擠,只會越長越多
因為繁殖的細菌是厭氧菌,它都生長在皮下,所以容易繁殖,這就是為什麼越摳會越多的關係
為什麼會長,大部分一個可能就是化妝品的濫用,
跟保養品的成份不好或是添加太多醫藥化學物質也有關係
(像是意慾最近再傳的某家美容連鎖機搆的保養品有些人使用后兩個禮拜發生紅腫痛的問題
相信我,那已經是過敏辣,而且你一旦去摳,它還會越長越多,等到好的時候,妳的肌膚也損傷了。)

還有可能就是”細菌“的傳染,怎么傳染咧?看是你的保養品厰商本身包裝過程是不是無菌狀態
或是你的個人習慣,還有就是”空氣“。

總之,一旦出現這個,第一個就是開始停用妳現在所有的保養品,(洗臉的部分可以改用一些像是Cetaphil這種專門針對正在進行醫療過程的問題肌膚可使用的洗面乳),什麼也不要擦,就是只有用水洗臉,皮膚覺得乾,那就請用一些嬰兒産品吧。。。。或是凡士林,但既然是厭氧菌,奉勸還是不要擦任何東西比較好,
然后記得,立即請就醫,並且把你用的保養品(包括包裝,說明書)拿去給醫生斷定,才是治療的根本之道啊。。。

不多說不多說了,搞的我的頭也好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