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model的生態不斷的改變

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

之前在雜誌愛讀看到關于臺灣伊林跟catwalk相關文章內容

老實說,看完後我的腦袋只掛了三條線
然后直接轉別的文。。。。= =

為什麼咧?我覺得伊林,catwalk這兩家model經紀公司雖是在臺灣名氣最高的公司
可是啊。。。。我真的要老實說,臺灣的model=nothing
ok?
雖然這樣講一定會有人反駁說,哦,我不愛國,或是崇洋媚外
或是說這種問題很主觀,不是說就是臺灣所有的model就是nothing

但是啊,妳看看能夠走在國外不管是New York ,London,還是Milan 或是Paris的Fashion Week的Model
你看到多少個亞洲面孔(何況還是代表中華民族)model代表?

幾年前中國出名的(現在在Paris Runway 還是小有名氣,還是Largefield最愛)呂燕
再來也是最近在法國走紅的中國名模,杜鵑。
(但看到杜鵑後我還是得要承認,呂燕長的比較有特色這是真的~)

然后再看看站在她們前面的歐美model,
你就會發現其實亞洲model中要找出可以媲美這些歐美model的人實在少之又少
 
但這些曾經步足在國際各大品牌不管是平面還是伸展台的亞洲model
再拿來跟那些藉由八卦雜誌新聞炒作的臺灣model比起來
底子實在是好太多太多了。

她們可能不是最美的,但踫過她們的設計師或是廣告媒體都一定會說贊
而且每個都富含各有各的特色。

念了Fashion Deisign半年。。。。不對,應該說是三年半
(包括高職的部分,雖然我高職是叫服裝製作,可是我是有下了很大的功夫念完了高職三年)

在高中畢業也有接觸婚紗行業,見過形形色色的人,
結果我發現,臺灣不是沒有“自我特色”的model
很多,只是就是被臺灣的娛樂文化圈還有本地的經紀公司給毀了

如果當 catwalk還有伊林也有連一個國外小小的一家公司也都牽不到合作契約的時候的一天
或許他們那時候可能會醒過來吧?

也有可能不會,繼續攤在紙醉金迷的臺灣娛樂文化圈裡

看看國外model經紀公司,它們一年一年不斷promote自己的形象

臺灣呢?我看過了一百年不管是包裝,形象的建立,還是管理形式
終究還是形式抄國外,內在繼續沉淪

而且,我覺得臺灣的沉淪,還不是只有這個範圍。。。
連看到創意文化産業,我看了都會覺得失望透頂。

所以跟那些心裡總是懷這國際夢想臺灣朋友們說
你們真的要加把勁,否則,很快的,
你們連中國也跟不上了。

說不定,過了奧運北京就會一夜之間成為全球矚目的時尚之都
而不是上海。

不騙你們的。

(莫明其妙。。。。怎么會打到這個去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