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標題
看這個影片,大家一定會很疑問
Viator?衛道精神?啥阿?

欸。。如果有人看到Viator
請不要念成“vevato”

如果以KK拼音來念
是念"VAITER"(很抱歉阿。。。我這裏可沒有KK拼音的音符。。。)

其實Fiane我是衛道中學畢業的校友之一
雖然我是初中部畢業,當時要直升高中部成績又差又升不上
我才決定改申請另一所高職。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部影片的呢?

其實我在我的email box發現有人以衛道校友聯盟的身份給我這段影片的連結

為什麼當時會參加這個校友聯盟?
我也不知道,至今是什麼原因加入我也不記得咧。。。
原諒偶。。。我的記性真的很不好。

我只知道我在裡面我有看到黃老師
還有看到叮當,還有看到石修士(這麼老了還是修士。。。他啥時才會升格為神父?)
然后還看到以前在初中部教學樓
看到一些新的大樓

好羨慕現在的學弟學妹阿
學姐偶以前可就沒有那么好的設備上課咧。。。

雖然裡面我認識的老師可以用兩隻手指頭數出來
有的只能用。。。根本不認識甚至這是哪個星球來的老師來形容。。。

可是影片裡老師的諄諄教誨,(但有的非常冷。。。。= =)
看一看眼睛其實還是會痠痠的

畢竟以前在那裏唸書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老師很嚴厲,可是所有一切的耕耘
一定都有它的收穫

以前從那裏的初中畢業我一點也不覺得母校有多好

老師有時候又機掰
有時候很讓人覺得冷
有時候一堆作業根本作不完
明明暑假是要玩的時間
可是學校又搞什麼暑期輔導
搞得整個暑假的興緻也沒了

國三唸書更可怕
每隔一兩個月就是模考,怎么考也考不好,甚至考到人快烤焦

可是所有一切因在那培養的信心,讓我覺得人生考試本來不算什麼
你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辛苦工作一天
也不算什麼

我現在也是這麼如此

但人如果沒有夢想,你就跟行屍走肉一般

我在那裏我是學到這個道理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也是衛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