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在VISION官網下的wallpapper,想去暸解的人,查google,VISION 青年視覺很容易就查到的)

今天在雜誌愛讀裡我看到版主有回我的話,
他好像有點不懂我的意思。。。(可能我的語文表答能力太差了。。哈><)

今天一次解釋清楚,希望他也會來我的blog看到這篇文章

為什麼我會喜歡中國這本原創雜誌“VISION青年視覺”
我也不是不喜歡其他的國際時尚雜誌

可能是因為我不大喜歡中國這裏國際時尚雜誌的排版還有它整個形象吧
(包括資訊,我覺得跟國外原版雜誌還是有慢到。)

加上,可能因為我是臺灣人,老實說
我還是喜歡繁體字,我覺得看繁體字看起來比較穩重,排版上面也很好閱讀
還有,我喜歡看一個文章流暢度,至少也要讓人知道內容的話題是可以跟讀者達到一種共鳴
我是承認畢竟我以前對于自己語文要求的訓練沒有那麼嚴格
導致今天看什麼,就覺得有種“無殺殺”的感覺
可是這是在這個世界不變的定理,不管是設計作品還是藝術作品
能夠“人與人”跟“人與作品”能夠達到“共鳴”這是非常重要。

所以,這是我在中國這裏國際時尚雜誌看不到的(幾乎是很小的幾率)

可是我不是說中國國際時尚雜誌不好哦,只是,大概就如他們這裏人所說的
我畢竟還是臺灣人吧。(噗)
(以上僅是我個人觀點,請多多包含)

但VISION青年視覺是一個很原創性的雜誌,
我覺得這本雜誌至少有它的個性,原創歸原創
作的品質他們更是要求的更好

這是我在其他的雜誌中很難看到的。

這本雜誌編輯有這麼說法

“作雜誌總感覺像是時間的飛行旅行一樣,要快,要領先更領先。
還有,更要領先讀者的逾期。”

他們這本雜誌是編輯直接與世界各地的作者聯繫約稿,或是直接採訪。
(在愛讀那裏留錯了。。。不是主編。。。)

不少來到中國大陸的國外藝術家或設計師
看到的都會說:這是他們看到中國最好的一本原創雜誌。
而且都很驚訝中國有這樣的出版刊物。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其實他們心裡原來對中國的形象就如中國一個名導演---張藝謀的成果那般
所以,才會那麼訝異吧
(但我也不是說張藝謀不好哦。。。。他們會這麼說,
我想就像是想到臺灣不管小品電影還是非主流電影的心裡印象第一個就是想到李安是一樣的道理)

連我也覺得很訝異,因為這本雜誌給我的感覺,
他們內容大都是以時尚,攝影藝術,跟藝術為主要
但透過這本雜誌,
可見,藝術的力量有多大,
它還間接影響了人們對生活的態度跟判斷。

他們甚至還透露,他們有的藝術家或設計師願意收取很低的稿費把自己的作品提供給他們
就是因為欣賞這本雜誌的精神跟品質。

這樣說起來,看這本雜誌你不僅僅只是想要跟上時尚潮流或是共享更新的資訊
還可以讓填補你精神上的空洞。
(這樣說會不會太肉痲了點。。。。= =)

當然,看這本雜誌你會發現他們還是藝術的元素大于時尚潮流的元素
可能有的習慣看流行時尚雜誌的人來說,有太多的社會科學或是對藝術的態度太主觀。

但有何不可?讀者自己也可以自行在腦袋中批判啊。。。。
每個雜誌每個作家不會說自己的作品多好,或是觀點有多麼正確。
因為他們也是以很主觀的態度去看待每一個設計師跟藝術家的作品。

但達到一種交流跟資源的共鳴,我想這就是這本雜誌成功的因素之一。

現在人把長遠的計劃看的太膚淺而虛無,想的永遠也是物質上的需求。
好像把自己的精神世界看的無關緊要,對吧?

我承認,我也愛看VOGUE,美麗佳人不管是原版還是國際中文版
愛看流行通信,愛看ID,愛看SO-EN這本日本形象更歐洲更有自己個性的雜誌。
更常常在那邊唱丘我是未來的設計人而裝闊買這麼多本時尚流行雜誌
(不過其實我當時的是個很poor Fashion Design的學生。。。。)

可是看完總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我是這麼想的。

多一點個性,多一點的叛逆,又沒有什麼關係。

想知道這本VISION的好,建議,親自看到你就會知道。


PS:還有,它是我看到簡體中文排版所有的雜誌中,可以令我繼續暸解繼續看下去一本。
這樣就曉得,其實我還是那個對文字非常挑剔的臺灣人。

我聽說誠品書店好像有進,不過大都不是當季,但我覺得也沒有差異
因為他們的資訊很先進,而且是不管什麼時候看,你都會覺得很NICE的雜誌。

現在我需要的是。。。誰能給我寄一本 SO-EN跟VOGUE啊~~~~~~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