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能夠上到自己的後臺來生一些文

很抱歉。。。拉姐

阿六仔封了Pixnet 的blog
我光是上來就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偶想你也能體會那種感受)
所以才會到現在回覆給你

----------------

至于為什麼Fiane今天title為什麼打這個呢~~

完全就是要發洩!!!!

所以辣,懂的人就別跟偶講了
其實偶都知道辣。。。

只是我這個嘴好像有點賤,就是會不停的講講講


-------------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最近Fiane的Visa(即為多次出入境的簽證)就快要到期了
所以呢,就得要提早去加簽
(如果我有錢我早直接飛去日本或是香港出境,我才懶的去活受罪為了加簽辦這個鬼暫住證)

我是聽說臺灣學生(尤其正念大學本科的)有的是辦學生簽證
但不是每個臺灣學生都可適用(要看你的學校,聽說)

總之
這是偶的經驗


第一個,就是要跟這裏的本地人一樣,你要到派出所先辦個“暫住證”
 
暫住證我是問我在這裏待一段時間的香港朋友告訴偶
顧名思義,就是要帶一些你臨時留宿在大陸的公家或是合法的地阯資料辣
辦這個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拿出你”地阯的資料“
像是這個香港朋友因為在大陸有親戚
所以只要跟親戚拿個戶口名簿的正本也可以證明他住宿的地阯資料是有這個地方
就可以了
主要是證明就可以直接到你登記的住阯資料唄
(不過咧,通常應該不會有啥麼事要找人吧。。。= =)

如果是租房子,請拿出你跟房東簽的契約”正本”
記住,所有證件一定要“正本”,否則拿影印本他警官可是不給辦兼不鳥你哦

當然辣,他印一印就會還給你辣,就別擔心那麼多唄

填的飆格好像是要跟戶籍處的警官拿一張
好像是叫港澳臺臨時住宿申請表格吧?
(偶真的不記得具體的名字了。。= =)

Fiane當時因為進了派出所的環境嚇到都忘了叫什麼,
警官問偶我是不是外籍的
我就呆呆的說,是外籍的
然后忽然心裏想想不對。。。臺灣又不是外籍
我就直接呆呆的說我是臺灣的

結果阿。。。這個警官就一直在那邊霹靂啪啦的念
“臺灣不是屬于的外籍的,你要搞清楚。。。”之類的話
(這樣大家就哉為啥迷偶不爽了)

但是這裏就是當官最大,
也只能傻笑過去囉。。。(而且還要忍耐,因為精彩的就在後面)

我就填,切忌,這個表格一定要填的滿滿的(反正就是不能有空缺)

然后咧,警官因為發現我的契約是影印本
她就立刻說:這是什麼東西阿,我看不懂,你這個不行“
我就問那要拿什麼證明(呆胞唄)

她就說什麼物業管理處的入住證明(還說要正本哦)
結果辦好的時候才知道根本不需要,拿契約正本就可以了
唬人阿

在這裏辦事(尤其是公事)有時候甚至連給你辦理的公務員自己也不清楚你需要的是什麼
那真的很幹(這是不少阿豆仔跟臺灣朋友的心聲。。。)

尤其是,明明同樣是說中文(這裏的話就是要說普通話。。= =)
為啥迷很多事情明明很簡單其實溝通交代一下就好了
為啥還要這樣刁難人呢?

我至今是還不理解
有朋友是安慰說,那就是故意刁難,讓你難堪。
就是看你什麼都不懂,又是海外人士


這就更幹了,但畢竟已經辦好了,所以這部分根本就沒有事了

更神奇的就在這裏

為了地阯的“正本資料”第二次返會派出所的時候
我前面排了兩個阿六仔

其中一個我估計就是掛牽的吧
她帶很多很多本的證明(什麼戶口名簿阿,還有什麼結婚證反正能夠證明身份的她拿了將近七八本)

接着警官看了看就在那邊罵”阿你跟這個戶主又沒有任何親屬關係,你要入戶幹嗎?有什麼用意?“
眼看這個女一看就哉,她肯定是不知什麼時候忽然移民到國外的,然后想恢復本地的戶籍,放棄外國的國籍

反正這個警官真的是有理說不清欸
你既然知道她不懂為什麼不幹脆跟她說要準備什麼,要到哪裏辦
你幹嘛只跟她說:”反正那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去找那個去問“

眼看我跟另一個女孩在候面看著這個警官好像越說越扯
結果,就聽到”啪“一聲
七八本的證件就這樣扔在她身上
可能是因為辦理的櫃臺很矮,警官可能也不是扔(好像是隨手丟吧。。。)

不清楚狀況的人都會以為那個警官拿着那堆證件”扔“在她身上

不過偶當然是當場看呆辣。。。
因為,過去在臺灣不管去任何公家機關,都沒踫過這樣的畫面
而且
我是說真的的辣
至少在臺灣有什麼問題一問人家也會很好心的告訴你要怎麼作(尤其是公事)。。。
根本不會什麼問題丟在那邊讓它爛掉

如果不知詳細情況的人的話
那真的是厚。。。很....

她後面有一對母女其中女兒就好心對她說:
”阿你就說你是辦掛牽就好了,警官說你跟這個戶主沒有任何關係就是沒有關係,你就別在問了辣。。。”

然后咧,當然,之后這兩個很順利的就弄好了
終于到偶

接着警官拿着偶的物業出的入住證明說:”你這是什麼?“
我就說”我的入住證明,你叫我跟物業拿的,他們就是給我這個“
然后她有很機掰忽然霹靂啪啦在那邊講”你怎麼會拿這個阿,這個根本不是阿”有的沒的
我就說,物業給我的就是這個正本.

當然,還要很委婉畢恭畢敬的說,不然我可不想跟剛剛的女人一樣東西被“扔”

畢竟。。。暫住證能不能給她辦好,就操之在她手上。
還有還有,在大陸,踫到這些辦理公家機關事務的警察,
絕對要稱呼他們為“長官”或是“警官”(我發覺不少都直接稱呼“長官”)

不要拿出臺灣那一套來對他們(例如:不爽就在那邊說我哪知道這類我是臺灣的那句話),

之前從一個臺灣老生口中說曾經有一個呆胞大概是被警官念到不耐煩
直接破口說:我從臺灣來的,我怎麼可能知道大陸這裏的證明是長什麼樣“

哎喲為~~我根本不敢在公家機關講這種東西(甚至是私人企業。。忽然很珮服這位仁兄)

當時那某某某長官就衝這句話直接將那位呆胞帶來的資料丟到他的臉上破口罵說:
”你們臺灣有什麼了不起?不對就是不對!!重寫!!“這一類的話哦。。= =

那時聽他們說雖然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但是,我前天去辦時看到一個慘烈的案例(還是本地人。。)

所以辣。。。來這裏唸書,發展,
聽老人家說跟本地人說的,要入鄉隨俗

因為”民情“是非常不同的
(你只要去過派出所,你就會知道哪裏不同了)

接着她看著我就很無奈,就說好辣,我給你辦
(據說,我這樣已經算很好了)
然后接着就問一堆那不知是不是很緊要的問題
ex:從哪裏入境,從哪裏出發,在臺灣哪裏出生,你還是學生嗎。。。etc.一堆有的沒的

當然要認真老實跟她講辣。。。不然咧


阿內,就辦好了暫住證的證明
至于如果有學生大都是在學校住宿的話,地阯資料就是要跟學校拿(切記也是要正本)

BTW,我目前是沒聽說有學校會幫臺灣學生搞這個的,所以應該還是要自己學著怎麼去辦吧



第二

接着就是拿這個去辦加簽辣~~

尤其到了出入境管理局
那裏真的是迅速又有傚率辣(而且長官服務態度好太多了)
只要你的 Visa沒過期,資料都填對,沒出現什麼矛盾的地方

五分鍾就辦好辣~~~

偶現在終于知道為啥迷有的阿豆仔很不喜歡親自出面到派出所辦理暫住證這個鬼東西了辣
X的努力賺錢辣,以后直接找本地的朋友(還要會講當地的方言)來代辦辣
一肚子的委屈。。。= =

而且這裏當地的派出所真的好恐怖
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還有還有,在內地,尤其是辦公事
一定要早上去辦,不要到下午上班的時間班
 
否則,你會非常後悔的。。。。T-T
馬的,第一次體會到,沒勢力沒關係沒親戚的感受
-------------

如果此文有問題,敬請指教
(因為裡面有爆多的個人情緒在裡面,難免在表達還是會有偏差弟)

希望不會當成spy....="=

我真的僅僅是要發洩偶的怨氣。。。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