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Sophia搬進宿舍

我當然也跟着去看囉~~嘿:P
不過實在羨慕他們能夠住進宿舍

我也很想,第一個,這樣也不會孤單
我也不用每天消耗那種精神去擠公車

說起來,我覺得在北京的公車真的穩定多了
而且。。。她們的宿舍環境比比我這裏好太多辣
(而且真的很便宜。。。連公車費也省下了)


今天才知道,Sophia住的宿舍都是臺灣女孩欸~~
一個叫Deb,一個叫Nicky
正好兩個都是姐妹,我覺得她們在這裏唸書都可以互相關照

至少,有伴可以聊聊天真的不會那麼悶!!!

好好哦
然后我今天都在她們的宿舍
來了一場文化大不同的交流
(倒不如說。。。。是“抱怨大不同”還差不多)

但畢竟那裏住很多假菲律賓華僑。。。
(就是可能去菲律賓兩年拿他們護照的小孩)

所以我們都會講的非常小聲
免得。。。人家說不定就會在我們宿舍等我們出來
來圍歐偶們。。。

說實在的。。。。
給一些大陸同胞們,我們其實都跟你們沒差多少辣
我們也是平民老百姓。。。

不需要用放大鏡把我們看的那麼仔細

我們本來就沒那麼有錢
我們也不是都穿名牌
也不是都用好的東西
畢竟來唸書也是拿父母的錢,當然是能省則省

會AA制也是正常的啊

除非有天我們賺錢,我們當然也會請客啊。。。= =

我們是很挑,但就是為了要過好的生活品質
我們女孩講話用語可能太嗲講普通話講的太慢

但我們不是故意這樣的
天生如此,加上環境所然(講閩南話的關係)
所以講話當然就嗲囉

其實,我們心的都很好

但有時候你們的好奇心,用一個框框想來控制我們
我們真的會有點受傷,甚至對你們一定不會有好的印象
因為不管在國外,甚至認識一些外國朋友,甚至認識一些香港或是澳門的學生
他們是不會問那些問題的,也不會用框框限制我們的

有時候我們當然都會跟你們保持距離的。。。

因為。。。我們不可能是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臺灣藝人或是電視節目那般啊。。。= =
(電視節目終究是電視節目,現實就是現實啊)

我們待在這裏,也請盡量不要問我們那些政治話題
因為,我們都待在中國大陸了
我們當然必須要說yes

不然你們想聽到的是什麼答案?
你們就算知道了對你我真的會有什麼好處嗎?
你們會認為會得到什麼答案嗎?
我覺得不見得哦

說no嗎?說yes有的人聽了不高興,說no有的人又說我們臺獨

那我們當然是說,yes,
因為我們在中國大陸啊。。。= =

雖然你們的好奇心可能是好意,
但畢竟我們是被問的人,我們的心裡感受一定是比你們跟敏銳的

我們本身就算知道也不會說什麼
抱怨一定有。。。

因為都一樣,我們都是人類

只是看在眼裏,我們會覺得
唉。。。。這世界的價值觀真的太扭曲了
連是非對錯也都分不清

但活著的人,
人生的戲終究還是上演著



所以,

今天,看到自己的同類,心總會慼慼焉啊。。。= =


------------------

Deb跟Nicky說我不像魔羯

因為偶實在太吵太愛聊天了辣

我覺得是因為大家都是臺灣人
價值觀相同,想法也是相同
所以話筴子一下就打開了

說真的


實在為Sophia感到有些倖運
我相信,臺灣人是真的親切多


當然。。。。


我覺得我們小孩

也太單純了。。。


不過我心裡也很感謝

父母把我送到大陸來


我覺得,我在這裏學到太多事物
也增長不少的現實殘酷的經歷



:)

在這裡


要感謝我父母,還有一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