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此文可知
我今天其實一點也不ok
而且還有狀況外....

最近真的好怪喔...花了這麼多coco結果上的課效果好像有壹點點的打折扣
我到底是怎麼辣....怎麼會這樣呢?

連我也不知道....


我相信David大概受不了我的白癡答案了(因為我不會裝可愛...我只會裝白癡..)

鬱足.....它xxxx的......


第一堂課上完後跟Ericon開始兩岸交流訪談(Kevin是這麼說的...哈><)

結果這是我不知在這裡問了幾遍的問題

"妳是不是有上電視或是我猜的節目,怎麼看都覺得妳好眼熟"

我就哈哈哈哈哈的笑可能我大眾臉吧...大概台灣的女生長的就像我這樣...
(對不起臘....我真正的意思不是這樣)

他們問我覺得台灣現在如何啊,對陳水扁的關感如何啊

然後我就說陳水扁有做總統的命,可惜沒那個能力啊,只會說,可是不會做

但在這裡我要澄清,我是沒分黨派的....事實上我很不喜歡接觸政治這一類的問題

然後他們也會問為什麼來中國找學校,有看什麼學校嗎?
我就說有啊,我有看過北外,北大, 清華,還有一些中外合資的學校
接著他們就說千萬不要花錢去念那種中外合資的學校,你是學不到什麼
學歷又不會被承認,而且花那麼多錢在中國念
還不如出國申請好一點的學校念

這個我知道辣....因為我也打聽過了
所以我才決定在這裡重考啊....= =""

然後我就說北大校園不錯,就是太大,一定要有一台腳踏車之類上課才不會迷路...
(我就曾在北大差點就迷路了....)
清華大學很棒,在五道口還有他們的清華科技園,(超像國技科技大樓,設備很贊)
不過我就跟他們說北京真的不適合人住....空氣真的太糟了

所以我寧可目標選擇南方這個小島的大學~~~~
因為這裡太適合人居住(除了熱到中暑.....= =)

也有人問,你覺得台灣跟中國這種愛昧關係能持續下去嗎?
我相信有部分台灣民眾一定也希望保持這樣的關係繼續生活下去
大家大概最希望的就是能直飛,而不是小三通吧?
接著一個令我有點尷尬的問題出來(而且到哪裡都一定有人會問)
可是中國不想要持續這樣的關係了,如果台灣再不回歸中國,中國大陸隨時會武力犯台的
你希望這樣嗎?

我當場就說中國是不能用武力犯台,我也相信這種情況在未來也最好不要發生
其實我腦待原來要講的就是....如果中國用武力奪取台灣,那不就跟海珊用軍事恐怖行動佔領科威特沒兩樣嗎?.....
(雖然我們跟科威特的差別是我們還沒宣佈獨立....= =)

可是我並沒有說類似的話,

他們又問,如果台灣以後回歸了中國
台灣會有什麼損失,會得到什麼利益?

這個根本就是未知數...因為誰不知道台灣回歸中國會是什麼樣

不過我故意說,可能你們有部分喜歡看的台灣電影節目或者有些嚮往的公司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吧
他們問為什麼
我沒說,
因為中國本來就是一個毫無人權的國度
所以我覺得這種東西根本不須解釋,讓他們以後見到事多了
他們就會了解的


嗯嗯 .....忽然發現,這裡的小朋友
說單純,也不單純
說複雜也不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