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幾天沒打BLOG...
但經過幾天的CONVERSATION轟炸
我的手開始癢了

不過在這裡我沒打算要COMPLAIN什麼

前5天報了一個這裡的CONVERSATION
雖然四個禮拜早上兩個小時一個星期上五天的課來說是真的有貴到

可是就像是SEX AND THE CITY  Chareity說的一樣
她學踢踏舞她的目的就是要認識一些新朋友,她想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快樂跟樂趣
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那裡的(雖然是conversation)

可是我也很快樂
所以...我不會因為什麼話語把自己去上課的快樂心情給冷水澆熄了

不用太擔心我臘...雖然我偶爾不爽就會po到這裡complain一下
我覺得我須要這個管道發洩一下我的怨氣

我發現在那個班級我的男人緣比較好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班的女生在悶什麼)

但在跟這些男生(其實只有兩個男生...)還有David一起去吃飯後
對我的態度完全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ㄟ
為什麼?
因為我告訴他們我是台灣人

不是說他們討厭我喔...
而是對我的態度比較和善一點

這樣一說,如果我不說,他們對我的態度就會跟這裡的本地人一樣
(雖然他們當地都說看不出來我是台灣人或是中國人)

不過那不重要了
雖然他們還是會很驕傲的說出"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跟David就在旁邊傻笑

大概兩個人心裡想也知道這沒什麼好解釋的,就讓他們繼續說吧

反正我要來中國,我也是要辦VISA的,所以我也是外國人臘~~~哈哈哈哈

-----------------------------------


這是昨天一個來自Austrailia的老婆婆告訴我的...
當時她問我我是哪裡人
我說我是來自台灣

她就說:oh....so you are foreigner.
但這跟我在這裡認識的中國人跟我說有很大的差距...
(通常他們都會帶著很強烈的意識型態告訴我我是中國人
儘管我從小的教育也有老師這麼說,可是現在在我眼裡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就說但這裡人好像從來不會認為我這個台灣人是外國人

然後她很堅定的說:
of course they are,but you still are a foreigner to them .
remember, you come to China ,you have to  need a VISA,right?

她這樣一句倒是有點醒了我一下,對啊...我要來中國本來就是要辦VISA我才能進中國或是繼續在中國住

If you are Chinese , you don't need a visa.

呵呵...我在旁邊傻笑一下.....她本來講的就沒有錯了
只是我太在乎這裡人的眼光,所以我把它忽略了.


昨天也去了另一個教會的English Corner
雖然大多數參加的外國人就跟之前的一樣

老人為居多

可是我都很訝異他們會在中國待這麼久
雖然我問來自澳洲的Yvonne她覺的這個小島如何
她是很輕鬆的說:這裡的生活對她來說很Easy,她在這裡很快樂
而且跟澳洲的里斯本比起來,也不會太熱

我發現她是蠻怪的歐巴桑....
然後她問我我是不是學生
我當然就老實的說其實我在台灣大學只念了半年
然後因為家庭的關係我不得不來到中國又要重新開始

她就說一個字:en......
然後想了半秒鐘, 就問我有沒有打算要念什麼專業
我就說我也不知道,我會藝術,也會音樂,但我相信這兩個專業在中國也有很多人在學...
金融跟貿易我是沒有經驗,但我肯學,也肯努力
只是中國這裡我覺得還是念正規的大學,至少念個兩年我再出國至少是可以的

我就這樣跟她說,我知道很多外國人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大都會建議我乾脆就直接出國念不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在中國這樣磋摩兩年才要出去呢
不過Yvonne不一樣,她並沒有這麼說,這是我感覺到的

她聽完後忽然問我:那我在中國這一年都在做什麼?
我就說,之前我有family bussiness,不過現在股份都還給股東了,所以我們一家人也沒什麼事了
沒事之後,我偶爾join 一些classes,或是偶爾get shoppin'...
她就說:shoppin'?

然後我就說不是很常,應該說....我也幾乎都待在家裡
我之前也有找過大大小小好幾百個工作
有兼職也有打工的
雖然我每次發履歷表最後這些公司的HR也從來沒給我任何一個回應...

她問:Why?
我說我也不清楚,可能這裡的公司仍然還是會把工作機會給本地人吧
就像在台灣也是一樣

她就:oh....I see~~

雖然之後小組討論有一些本地人問我的問題我都覺得很無聊
回答後他們好像根本聽不懂我到底在說什麼
儘管我已經表達的非常簡單迅即又抓到我的重點
可是....我覺得講的再怎麼簡單,他們好像還是很不了解
這讓我心裡感到非常的fruztrated...
然後心裡發誓,下次再排號碼...我管它三七二十一..我自己挑組別就好了

但我覺得,這大概就是Yvonne跟我説的,我跟Chinese的不同吧

接著時間到了我準備離開把我的名片放回桌上的時候,忽然一個外國男生跟在我後面
他看了我的名片,然後說:Fiane,what beautiful name
我就說thank you ,that's so sweet.(雖然我發現我取這個新的英文名字每次有人叫我我都沒注意到)

說起來,這個男生長的不帥,但很年輕,可能比我小
他試著要介紹他的名字
可是我之後說我很忙,我要先走了,下星期六見吧

然後忡忡的跑出去搭公車

去.................我是真的很忙的
不然我不會到今天才打blog的...
(雖然...好像只有三天吧.....哈><)

想起來,不錯不錯
我在這裡又認識了一些朋友

Yvonne,David ,Keiven,Ericon,and Sally~~~喔~~還有一個9月要去念普通話的Branda~~~(很漂亮的美國西雅圖女孩~~)
搞的我心裡一直希望我爸星期一繳的出錢來....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再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