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always care about the quiet before the storm, but never care about the quiet after

最近都在忙功課跟同學之間的事


說實在的,在中國大陸,有些事情忘了
可是當你踫到同一個問題的


你會發現你都會在千轉百迴中
不斷重復一樣的錯誤


前幾天看了一部名叫“The Quiet”的電影,跟我現在的心情感受很像
尤其最近踫到一些事


不得不說真的

在這裏我的防禦心會變的非常敏感
我很怕別人對我的流言蜚語

很怕自己的身份因為別人心裡一些不平衡或是不暸解
自己因而受到傷害

最近跟Sophia談論到一些事情

發現,iki跟我的情況可能非常不穩定


知道一些事後,我心裡非常的傷心難過
我不知該不該跟父母說

可是我知道,我要堅強起來
我不能去逃避,
我不能反抗
我不能因為踫到哪些困難而什麼都要靠父母

我知道,這些事情對我而言
這是一種學習

如果我去逃避
我以后就算到了國外工作或是生活


我還是會踫到。

-----------


今天iki說她昨天drunk的事


我跟Sophia就預料到
iki在班上的情況可能會非常的不穩定

這可能比我在跟人聊天時一high起來的情況還要嚴重

我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跟她說事情的嚴重性
可是我們知道,如果不告訴她而讓她為了自己的快樂而為所慾為下去
她可能不會成長,甚至會因為一些流言蜚語而感到受傷
我們決定告訴她事情的嚴重性
我覺得這是好事

title這句說很對

我們很多人只在乎暴風雨前的寧靜
卻都沒發覺暴風雨過后的寧靜


我覺得說出來
經歷過后
對我們未來會有幫助
不管是在工作還是唸書
我們都會踫到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

iki真的哭了,而且她非常傷心

我們提醒她
我們今天告訴她這麼殘酷的事
就是因為我們以前有經驗
所以才警告她,

這是為她好,
而告訴她,那些對她好的人,要非常的警惕

因為他們對她好可能是對她有目的的

有些事,不是由你決定

不是你想說就說,想做就作

還是一句老話

人生既然由不得你選擇
可是友情,是你可以選擇的


在iki住進宿舍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她說這些了
我記得以前喝咖啡的時候我還告誡過她

結果,她果然沒有在乎,她到現在還是認為那些對她好的人真的是好人
她不相信這些所謂的友情的,全都是虛假的


我說完也很想哭,我也很難過

我承認我對她而言我實在太冷酷



但我覺得我沒有說錯,
我並不需要對她說任何的抱歉。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先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