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iki家用她的laptop時候,

才知道。。。她的laptop是”香港原裝進口“的辣。。。
所以軟體也不用說,也是繁體字
這就會出現一個問題。。。


上一些網站,會出現亂碼

我就說她可能得要把這裏的簡體拼音學好

然后去下載一種拼音軟體,它也有繁體的功能
只是打字得要用這裏的拼音你才能打出字來

結果啊。。。
iki說她不懂這裏的拼音,她不知怎么學

我剛開始不懂,因為對我而言這裏拼音很好學,
基本上你會注音,再學這裏的拼音是很簡單的

這時我聽了Sophia的解釋才知道
香港那裏有的學校國語教育沒有拼音符號來輔助教導學生
他們都是死記硬背學來的

我聽完,差點當場昏倒。。。


他們怎么打字呢?
就是用所謂的倉頡。。。。

好厲害
我一輩子大概也沒辦法完全學會倉頡
而他們輕而易舉的就打出來了

但倉頡在這裏也沒有用
因為你用倉頡打的繁體有時候從中國發出去的訊息就會變成亂碼

以前我踫到這種問題問一個本地朋友
他就跟我解釋他認識在這裏工作的臺灣人怎么解決這個問題的

要嘛,你就是學好這裏的拼音,用本地研發的繁體軟體打字
要嘛,就是tying' in English

還好辣。。。我英文跟拼音我都沒有問題

可我想iki的問題可大了。。。

我就推薦她,學校發的語文課本,要好好的看
對她以后有很大幫助的


不過,

一句話頓時衝入我的腦海裡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有時候,還是要堅強一點
這樣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滴~~~




現在我要非常感謝,小時我最痛恨的ㄅㄆㄇ
幫助偶太多辣~~~~

------------------

為了索取新的資訊
可想而知

在大陸,我還是有辦法看到臺灣的新聞
看到無名

而且不需裝什麼小耳朵

嘿嘿~:P

Eva曾經推薦我出書

寫下在這裏遇到的奇事
跟生活
(這有好出的嗎。。。。我很懷疑)


不過,這讓我有一些idea

呵呵,這下我的sketch又會被我餵的飽飽的兼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