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倒數囉


倒數什麼?

回學校的日子
回重考的日子


偶最近是沒有打電話問原來辦理休學的學校我的休學期限是什麼時候
(誰叫上次Joanna忽然說出來了呢。。。呵呵)
可是最后想了想,
其實我不需要再連絡了
我也不用太在意

因為我很忙,忙的根本沒有時間在意這些鬼東西


我覺得今天我要造就一個人
而是這個Fiane,

我要摒棄一些東西
一些我原來夢想憧憬
一些我愛的
一些我本質的

一些別人都不知道的


有一天說不定我爸給了我一筆錢
就把我踢到美國或是英國或是法國
然后不準我回家

我是有這個決心了


還記得 THE DEVIL WEARS PRADA  裡面Miranda對 Andy快結局的時候說那些話嗎?


很多人看完這部嘴裏不禁讚嘆那些電影裡的時裝
還有high fashion 的舞臺跟背後不為人知的內幕


可是最深層的部分,也是最簡單,即使是活在白領階級的人也都會看的非常的清楚

Miranda:
But I was very very impressed.....by how intently you tried to warm me
I never thought I would say this, Andrea
But I really ...
I see a great deal of myself in you .


you can see beyond what people want and what they need.....
and you can choose for yourself..

 
Andy: I don't think I like that...
I..........
I couldn't do what you did to Nigel, Miranda
I couldn't do something like that.

Miranda:
mh.....you already did.

To Emily.



結果Andy說That's not what I ....NO ,I did not have  choice

但看看Miranda這個上司說了什麼,

oh no ,you chose,you chose to get ahead.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necessary.


Andy很堅決的說可是如果這不是她要的,不是她本性想要的
她根本沒有選擇,她要生活,她要生計。。。

接着Miranda說出了很殘酷的話告訴她:

Don't be rediculous,Andrea .Everybody wants this .
Everybody wants to be us.


我想大家都暸解這個感受吧?尤其是拼命工作的臺灣朋友們。。。



其實我聽過不少外國朋友對這部電影的結局都說的很爛,不怎么樣
但我覺得他們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國外的職場更殘忍,應該說。。。。更沒人性吧,我猜。

可是我覺得對我而言最后她們在結束法國fashion week要去接受採訪的路上
其實就像上了人生在學校根本學不到的一堂課

Miranda告訴Andy,沒有一個人可以摸透她,沒有一個人可以作的比她更好
因為她視RUN WAY這個雜誌就像她的一生的Career,
你付出這麼多,你不得不要出賣那些原本對你有所承諾之人
即使他們在這個工作不過就像是螺絲釘的部分
就像當初的承諾團體合作,同心協力
可是我要爬的更好,我要作的更好
我現在不但可以殺了你,我還可以吃了你

妳知道,我說意思其實就是這世界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
這本來就是狗吃狗的世界

以前在婚紗工作的時候我曾經也有踫過一些很龜毛很讓人抓狂的上司
(尤其當把一些商品贊助到某些雜誌那段期間)
有時候他們會希望作助手的人們會提出一些意見
或是抓取一些idea然后變成他們的

猜也知道,最好還是想到一個不是上上之策,
也不是下下之策但又可以令你的boss能之說服的意見

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我覺得 Miranda她不過就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跟我們這些小員工一樣
只是在上司的眼裏她對我們試試看,跟作的到這兩個標準
沒有什麼是”做不到“

所以我很暸解影片中那個令人又恨又愛的Boss

以前我曾經也為了在婚紗作的更好而不得已選擇一些抉擇

當然,我選擇離開

我想要學業

雖然我的Boss,設計師卡拉(那時不知為啥所有人都叫她卡拉。。。我高職的學姐)
她說其實我可以直接試試看一些品牌的設計助理工作
只要我把作品集做好,我的履歷表能好,她只要用手指按一些號碼
她就可以把我介紹給一些厰商,然后其他就靠我自己努力


這樣講好像有點太高調了厚~~~哈哈哈哈

可是我如果沒記錯,之前跟Rodda攝影師在 MSN上聊的時候
我問他第一次看到我這個設計助理時他覺得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說:第一次看到妳的時候覺得妳很笨,很呆,又單純。
就像小孩一樣,需要"大人" 給妳一些指示
而且是我們看過當初所有助理裡面最笨的。

可是過了兩個月後我跟卡拉發現,妳學習能力很強,
習慣一些工作環境後
妳好像可以直接看到一些連自己上司都無法預知的事跟問題
即使我們都有時候覺得好像是屁話
可是妳預測的那些事,果真的發生了

當時妳離開的時候,我跟彩妝助理Naggie跟卡拉都覺得。。。
妳IQ不高是事實拉,可是我們都很珮服妳的學習能力
我們當時在開始刪選設計助理的時候我們都覺得應該要把妳介紹給一些厰商認識
也許有一天我們也可以看到妳的夢想實現在Run way 上
一件件只有在天國跟地獄才能看到的高級定製禮服
(Rodda...我一直很想問,為啥還有地獄這個形容詞咧?)
可是妳離開了,而且今天聽妳說妳離開學校,甚至離開臺灣

我也有跟卡拉說妳現在的事,她說她也料想不到妳會離開臺灣
在中國大陸迷惘的不知在找什麼

我們其實很想幫妳,但妳好像都拒絕了。

我們不知道原因為何,也不想知道
因為我們是大人了,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一樣什麼事通通都要通報給朋友知道
妳依妳父母的意願在中國準備申請大學,這感覺不像當時在婚紗工作室認識的妳

不過我覺得妳在中國發展這至少對妳而言是以后就業的優勢
希望妳要好好的珍惜這段日子

如果妳還需要什麼,給我email,我們都會幫妳的。


其實啊。。。。。。。我 整個看完Rodda的MSN內容時候
我很慶倖在當時工作的環境我能夠踫到這些貴人
即使我們已經很少連絡了
他們都這麼忙,有時候有的人必須跑往大陸好幾趟
有的還要去歐洲或是美洲
有的甚至還要去日本

但他們都能盡量擠出一些空暇問我最近狀況
有時候相對比較其他人(還是學生。。。)
真的不知該怎么說
大概都死了吧?我猜。。。。
哈哈,我開玩笑的,別當真。

但我很珍惜跟他們關係,跟際遇

有時候看着他們的email 都會好想哭

尤其發給我一些在中國大陸的厰商缺職工作
(是怎樣。。。。認定我在中國根本不可能申請到大學就對了。。。= =)

有時候我會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當然。。。他們都說因為想把我幹掉。。。。

哈哈哈哈哈


其實每個人都是惡魔,
為了讓自己更好

我們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們必須要幹掉一些人。
即使是當初發誓的好朋友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