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它歸類為國外旅遊吧

為啥?因為偶來中國大陸居住也是要辦VISA的

不然咧,呵呵。。。。真是曖昧又可恨的關係啊(尤其每年還要繳100多RMB的手續費)

其實啊。。。。來中國大陸的朋友也都知道

其實能夠在中國大陸生存
還真的有點給它不容易
(應該,非常不容易的)

一些身邊的朋友總是說:唉喲,大陸那種地方我才不會去咧,既落后人民水準又不高。
只要有人這麼一說。。
聽完我的頭上一定總是掛汗。。。。= =“

其實我認識的大陸人有的人很好,而且什麼也會幫你
很善良,如果認真說對他們的感覺的話,
我覺得他們很踏實,而且還會告訴你一些小道消息

當然其實臺灣人也是很踏踏實實的工作啊。。。
只是。。。嗯,其實我還是覺得自己的homtown的人比較聰明一點~~~
呵呵


不過有時候我不懂。。。。臺灣經濟真的有這麼差嗎?
這個我就不知囉。。。因為,我人在中國,已經好幾百年沒看什麼鬼臺灣新聞了


現在想想
我覺得我在中國真的沒白混


當然我不得不說,我也有踫到所謂的”憤青人士“
有的還超迷馬英九的~~~哈哈哈,原來馬英九的魅力這麼大,紅到大陸來哩

當然會迷他其實還有一點連這裏人也都看的很清楚,
誰真的有在為人民著想,有在作事情

我覺得大家都是看的見辣
但我也不代表什麼政治立場,誰叫我是設計人~~~呵呵
我的設計是擺第一,賺錢擺第二,政治永遠是擺最后面一個的~~~


有一天一個內地朋友問:我想去臺灣念研

啊。。。。。
我心裡想了一下

臺灣的大學研究所不是唯一。。。而且你要念臺灣各大學的研究所
對中國內地的朋友們,你還有一關根本過不了,
就是你的學歷證明

為什麼不少臺商小孩在中國大陸念了那麼多年的高中初中
結果想回臺灣念大學有些卻卡在高中學歷不承認
原因因素就是臺灣這裏的意識形態在作祟。。。。

除非啊。。。我知道有一種方式一直流傳在這些臺商學子的口中
如果你有認識有勢力的民意代表或是一些政要人士

很容易就可以承認啊,
不然。。。。你就是乖乖的回到大陸考好的大學囉

我當然沒跟他直接這麼說,因為。。。他是大陸人。。。

所以我推薦他不然努力一點,拿到獎學金
去香港理工大學或是去北大或清華的研究所也可以

況且像是北大念BiMBA出來的也是一堆的駐紥在北京的外企就會自動來找你

為什麼一定要臺灣呢?

我這麼問他

”沒有辣。。。只是很想去臺灣看看臺灣是不是像電視上那麼好玩“

哈哈哈~~~~

我從頭到腳仔細的看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好幾聲

我不是取笑他。。。只是覺得他好天真~~

我就說:臺灣又不是唯一。。。。
況且,我覺得你還不如看你父母有賺多的錢或是你努力點拿個獎學金直接出國
還比較好



他可能會覺得為啥我這個臺灣女孩怎么講的好像不覺得臺灣好

臺灣好的很多啊,只是對我這個臺灣女孩生活在中國大陸這麼久來說,那已經不是必要了


我現在就是這麼覺得吧


可能在中國生活久了
我的想法就跟這裏的外國人一樣
其實在中國某些小地方是很好生存的

大城市就不用說辣。。。

你在北大念本科學士學位應屆畢業薪水能有個3000~4000RMB
就要偸笑了

何況從那個研所畢業的國際學生有的在北京工作還是8000美金的薪水咧。。。
聽到偶索的吧,8000美金哦,還不是8000RMB哦

會不會聽在在臺灣還苦苦念研或考研的學子耳裡,是不是有點眼紅啊?

努力點吧~~~~不要在那邊抱怨了

可想而知,北京是個競爭多么激烈的城市
早不輸給上海了~~~~


所以,我覺得中國大陸的學生來台唸書或工作
並不是壞事,這是每個人必碰到的事情

人家過來也不代表是跟我們搶工作,怕什麼呢?
我是不暸解辣。。。。
在我心裡,我覺得這個競爭是必要的

人家中國大陸像是上海跟北京澳門香港那麼多外來的企業公司投資
那么多的國際學生在那裏念大學跟研所
在中國大陸這就是一種競爭

更多的外來人士來參與交流,來工作投資
這個城市才會進步啊。。。。= =

沒競爭你還活在那種紙醉金迷的世界裏
整天喊著什麼2008大選卻一直忽略自己在國際的地位

這很可悲而且也令很多人看不起也不是沒原因的。。。。
這樣怎么會進步呢?



雖然,已經很久沒回去臺灣了

心裡總有點想念,也很想回去唸書啊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自己不試試看

為什麼一定要灰遛遛的回去呢?


現在想想以前在北京唸書的自己真的好笨又單純又孩子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