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CASHBACK
Director:Sean Ellis

Cast: 
Sean Biggerstaff .....Ben Willis
Emilia Fox .....Sharon Pintey
(還有很多我不想貼了。。。。尤其是Gallery model的部分)

昨天很無聊在youtube晃呀晃的時候
忽然看到這部電影的trailer
然后我用一種很神奇搜尋功力,在網站終于把整部電影大略的看完了

其實以藝術角度來說,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
故事很簡單,Ben 是一個在藝術學院念 Visual Arts專業的學生
他第一個女友叫Suzy,但有一天他們分手了。

被Suzy甩了之后,Ben開始失眠,他難以忘卻Suzy 的美麗,以及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于是,他決定在一家當地24H超市兼職大夜班的職位
他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在枯燥乏味的工作中,
他用極耑的想象力,把顧客跟員工編織成他腦海想像中的故事角色。
他還幻想“瞬間凍結"時光跟時間,抓住每一分每一刻的美麗。

某一刻,他發現美麗不在于外在的包裝,
而是躲藏在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刻,
如果你不片刻留意,你是絕對會錯過的。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daydream吧。。。

然后他愛上了跟他一起上夜班的同事---Sharon.
她的美貌令他神魂顛倒,
似乎能在她身上找到能夠解決Ben失眠的辦法。。。。。

我有去看一些國外fans對這部電影評價,
大部分都說好,就是他們大都評價片中的旁白好像有點羅唆
我覺得不會辣,我覺得有的旁白來的就是恰當
畫面很文雅唯美,即使總是會出現很多三點全裸的畫面也不會讓人敏感的聯想到”性“
影片裡也沒有什麼做愛畫面,大都是Ben一個人在daydream的畫面。
而影片搭配的音樂很纖細,每個畫面match的音樂背景都很貼切
也就會跟着主人公Ben一起來daydream~

老實說看了那麼多ARTS相關的影片中,
我覺得這部會在歐洲年輕人市場中會紅也不是沒有原因

整個故事陳述雖然復雜錯綜,道理卻很簡單又淺顯易懂。

說起來2004年這部影片最初是以18分鐘的短片呈現
有三分之二表達的就是主人公的想像,不乏性和裸露的元素。
原來短片一出導演早已有打算再把它編為105分鐘的長片
所以事隔兩年,這部長片版的CASHBACK就拍出來了

真的沒變多少欸~~而且增加了很多有趣幽默的元素
(只要你的英文夠好,暸解英國的國情)
可稱的上對愛情的觀點不是那麼沉悶的電影

道理很簡單,用極為不平凡的時空交錯跟記憶遊戲的拍攝手法,來敍述一個簡單的愛情常規。

還有,有沒有發現,裡面演Ben這個主角的演員是不是很眼熟啊~~~
他就是Sean Biggerstaff ,有看Harry Potter應該都會認出他吧
就那個Oliver Wood辣~~相信偶,因為他真的一點也沒有變。。。。
(除了有點變瘦,頭髮長了之外。。。)
蠻靦腆的,而且在這部影片中形象也不一樣。

雖然我是不知道臺灣有沒有上映,不過既然是2006年就出片的電影
就算沒上映(我是發現歐洲有的國家還是今年7月電影院才上映的。。。)
在出租店應該是可以找的到辣
(不過影片中那麼多的裸露畫面我想就算真的在臺灣上映過也會標成R級吧。。。)

中文嘛。。。。我是不知叫什麼,但這裏網路上的翻譯大都叫”超市夜未眠“

推薦囉~~~~好不好看就看個人了,我覺得很好看,我很愛它呈現畫面的手法。
唯美到令人神魂顛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