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上來

 

因為只剩下四十多天而已了

再過幾天就要三開頭了

不衝刺當然是不行的

 

―――――――――――――――

 

前幾天

Fiane我接到Eva電話

 

剛開始她就說阿母親節要送馬麻什麼禮物阿之類的
其實我媽她好像也不需要保養品(她用
Arden銀級)
香水?也不用

彩妝,用過
Arden 銀級後更不需要了

健康藥品?不行,她有高血壓,而且年紀也大了

其實我媽最最最喜歡的不外乎就是要我們買個好吃的蛋糕

帶她去好吃氣氛好的餐廳(在這個小島要找到那種kimoji對的餐廳是非常困難的。。。

或者呢,凡事不要她擔心

她就阿彌佗彿拉

 

雖然今年的母親節呢

我媽她心底仍然有很多的傷心跟遺憾

像是偶那個不成材的弟弟放棄這裏的高中跟不回臺灣服兵役
就想為了一個女人去獨立拉

Fiane
也不恨這個內地的女孩,也不會同情她
也不會可憐她

如今呢,他們今天都走到書也念不成,連好的生活也都不會讓自己享受的地步
只能說,那是命。

自己放棄了父母給他們那麼多的機會,他們自己的不珍惜去反省,是誰也救不了他們了。
 
我只能說,希望他們不要想還要有下一代

我跟
Eva聊著聊著
Eva
之前告訴我Tracy原來預計五六月要來北京
但現在忽然取消了
Eva
問我知道她是為誰而取消五月的機票的嗎?

知道她來大陸的目的是幹嘛嗎?

我原來以為她會不會是想在北京買房或是投資

 

我說我也不清楚

 

Eva也直接說:“唉,你還真的遲鈍,就是為了你拉”

 

她跟Eva說,其實像今年她辦理好奶奶後事的期間

她花了幾天的時間回去看我之前念的大學――

她想知道為什麼我選擇念那所大學

為什麼我離開時心底那麼不甘心

 

不過偶覺得那也不需要去暸解唄

臺灣的教育資源全世界都知道它的價值

 

不過有時候我在猜,

可能因為Tracy經歷了脊椎的治療終于感受什麼不能作的痛苦,

沒辦法去任何地方的苦衷了吧

她跟Eva說她知道我當時離開學校的心情

還不如說,我是被逼走的

不是我情願。

說兩年過去了也不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

 

聽完眼睛其實痠痠的

心裏也悶悶的

 

對阿,都過了快三年了

有些記憶猶新,好像昨日

要忘根本也忘不了。

 

不過人是不能靠著過去存活的

 

還是老話一句拉,

犯多一點錯不是壞事,

因為錯誤會讓你的成長

 

人各有所長,有兩把刷子的人

到哪都可以活的好好的

說來說去呢

其實我心底已經很清楚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但我現在也不會像之前一樣很天真的就跟別人說我要怎樣怎樣

 

因為說了,對我沒有好處,對他人也沒好處

做不到別人也會失望,倒不如什麼都不說

 

失敗了就失敗了

跌倒了就再一次爬起來向前走

 

22歲來說會太晚嘛?

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人生嘛,就是要多把握各式各樣的機會讓自己多出去闖闖

 

Why not?

 

反正我是女孩,我又沒有服兵役的負擔

我的人生隨時都可以再來一次

 

呵呵

其實偶是很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